来自兵团人大代表关注民生心系百姓冷暖 发挥职能作用

2018年01月25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 马钧禹报道)“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出了要求,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推进城市和团场、连队提升改造,大力治理空气污染问题,让职工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来自兵团的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马峻代表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为人民群众绘制了一幅提供全方位保障的蓝图,也为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做的是从“治病”向“治未病”转变,坚持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真正发挥专业特长,将因病致贫返贫的口子扎住,给人民群众一个健康的保障,使自治区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使更多的人能健康幸福地享受改革成果。

  刘新兰代表说:“过去五年新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部署,为打赢兵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买·达尼代表说:“我们村子里通了自来水,安装了路灯,道路也硬化了,特别是有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群众很满意,以后我们的日子会更好。作为基层代表,回去以后,我要把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带到群众中去,做好宣传,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搞好民族团结,让各民族兄弟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共同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