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2018,请回答!

2018年01月25日 17: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又是一年两会时,记者的朋友圈里,媒体同仁们晒出来的采访工作照“此起彼伏”,大家都把能够参与报道大会,作为值得骄傲的事情晒出来。

  正如春节是老百姓观念中牢不可破的辞旧迎新重要时刻,每年的“两会时间”也是一个地方政治、经济、民生发展坐标上的重要节点。聆听政府一年的成绩单:回答过去一年“干了什么”,回答今后一年“要干什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描绘了今后五年新疆的发展蓝图。

  自治区两会上,代表委员喜悦地细数新疆大地一年来发生的变化:老百姓安全感明显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实现总目标的决心和信心越来越坚定……

  自治区政协委员邓红在这次两会上带来的提案很多,有关于托幼事业的、有关注全民健康教育的,还有将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纳入医保、完善独生子女家庭养老政策的建议。

  记者听着邓红一件件说着自己的提案,犹如吐露自己的心声。采访中,邓红的认真及她眼里的那份笃定让人印象深刻。她的笃定来自于她的建议与政府工作报告的契合,政府工作报告说到了她的心坎上,也说到了所有新疆人的心坎上。

  记者深切感受到报告字里行间渗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崇高理念和庄严承诺。

  报告突出了“民”,自治区持续开展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体现了“实”,报告数据翔实可信,直面问题不回避,坚持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下,新疆2300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以新作为给2018年更多精彩 “回答”。

  记者 小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