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内外皆失 新疆输山东

2018年01月26日 09:50   来源:新疆网

1月25日,新疆队外援亚当斯(左一)在比赛中控球。(新华社发)

  新疆网讯(记者杨苏生报道)1月25日晚,CBA联赛第31轮开打。内线处于劣势,外线手感不佳,新疆男篮客场最终105:116不敌山东男篮。在本轮先赛一天的情况下,新疆仍暂居积分榜第七位。

  本赛季第12轮,双方在新疆主场碰面,新疆队单外援114:111战胜山东。

  本轮比赛前,山东男篮以21胜9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三,比排名第七位的新疆男篮多2个胜场,且两队都是两连胜。

  首节输3分,半场过后输8分,比赛的关键点出现在第三节,该节山东队加强了进攻篮板的拼抢。面对多次空位投篮机会,新疆队却突然哑火。山东队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15分。新疆队被迫多次调整,收效甚微。之后的比赛,山东完全掌握了场上形势,新疆队苦苦支撑,最终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投中13个三分球,比山东队多出6个,但是在内线的比拼中新疆队完全处于劣势,这也成为输球的重要原因。两分球新疆队命中24个,山东队命中40个,在篮板球方面,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山东队都占优,全场抢得55个篮板球,比新疆队多出14个。

  新疆队数据方面,亚当斯41分11助攻3抢断、阿不都沙拉木11分5篮板、李根10分4篮板、利马10分10篮板。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球队外线进攻手感很差、篮板球保护做得不好,导致输球。

  常规赛第32轮于1月27日打响,新疆队将在客场对阵青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