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精准扶贫结硕果 贫困户喜领分红款稳定脱贫

2018年01月26日 11:45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吴东静报道)“2018年伊始我就领到了分红款,以后我更有干劲了。在政府、银行和合作社的帮扶下,我们家的问题都解决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近日,看着手里沉甸甸的分红现金,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库尔乌泽克村村民周彦林心里乐开了花。

  这是该村菇之源香菇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上的一幕。

  菇之源香菇专业合作社是特克斯县打造的精准扶贫项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成功构建了以合作社为依托、政府协调组织、银行供给资金、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合作社定期分红的“政府+银行+合作社+贫困户”金融精准扶贫模式。该模式经过一年运营,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分红大会上,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拿到了16.45万元的第一笔分红,金融精准扶贫给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甜头。

  菇之源香菇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学武说:“贫困户把资金入股到合作社,合作社给每个贫困户保底分红,贫困户还可以到合作社就业,学习种植技能。”

  据了解,该合作社运营一年来,户均分红达到3500元,并吸纳了45个贫困户劳动力就业,贫困户一年工资收入在3万至6万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