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收益+扶贫” 阿勒泰地区打出精准脱贫“组合拳”

2018年01月26日 12:01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仲春春报道)1月20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扶贫办了解到,今年,地区将突出创新,打出精准脱贫“组合拳”,开展资产性收益扶贫工作,使地区贫困户能尽快脱贫致富。

  今年,阿勒泰地区将以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使用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探索将自然资源、公共资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其他涉农资金资本化和股权化,使全地区农村贫困人口16894户、53795人从中获取资产性收益。2018~2020年,阿勒泰地区力争贫困户人均资产性收入年均增幅为10%以上。

  “为了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做好脱贫攻坚的巩固工作,今年,我们重点抓好资产收益性扶贫工作与集体经济发展。在生产资料没有办法扩大的条件下,我们积极做好扶贫资金的资产收益性扶贫工作,将扶贫资金投到合作社或三产中,使广大贫困户能够受益,最终实现脱贫致富。”地区扶贫办主任唐延说。

  据了解,2018年,阿勒泰地区将积极探索“公司+村党支部+农户”产业扶贫模式,大力支持农牧业产业合作社发展,通过牲畜托养和土地流转入股的方式,带动建档立卡户入股分红促进增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