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总目标 兵团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4件

2018年01月26日 12:37   来源:兵团日报

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 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兵团代表团向大会 提交议案建议24件

涉及就业保障、城镇建设、民生改善等

  天山网讯(记者马钧禹 潘瑞雄报道)记者从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兵团代表团会务组获悉,截至1月24日12时,兵团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24件,其中议案1件,代表联名或个人提出建议23件。

  兵团代表团向大会提交的1件议案为《关于加大兵团设市建镇区划调整力度》,建议有《关于支持兵团第十三师循环产业发展》《关于接收城乡富余劳动力落实保障待遇》《关于加强我区废旧塑料分类回收循环利用》等,涉及市政建设、文化建设、就业保障、设市建镇、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交通建设等。

  兵团代表团有11名代表领衔提出议案或建议,多数代表参加联名提出议案或建议,表现出高涨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为了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来自兵团的代表们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通过走访、调研、视察等多种方式,掌握了大量信息和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代表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结合稳定改革发展实际以及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议案和建议。大会期间,代表们相互交流情况,共同研讨有关问题,对拟提交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力求使提出的议案、建议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切实可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