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2月3日开幕

2018年01月30日 11: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月3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将正式启幕。

  “霍城往年的旅游以春夏秋三季为主,冬季相对比较单一,我们希望通过冰雪节的打造,补上冬季旅游的短板,丰富霍城旅游产品,推动实现四季旅游。”霍城县旅游局副局长朱学斌说。

  据朱学斌介绍,霍城有独特的冬春旅游资源,始建于1883年的惠远古城,城中保留有伊犁将军府、景仁门、来安门、文庙、钟鼓楼等古建筑,还有历史陈列馆、林则徐戍所家风家训展览馆等仿古建筑,是霍城厚重历史文化的绝佳展示;新疆唯一绿洲中的沙漠图开沙漠景区也在霍城,开设有四季都可体验的滑沙、越野、沙漠迷宫、骆驼驿站等多种娱乐项目。

  在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上,霍城妖魔山滑雪场将举行开业典礼,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雪上表演;首届大众滑雪趣味赛和雪地排球赛也将在冰雪节上开赛;冰雪节上还将举行雪中寻宝、抽奖等趣味惠民活动。

  新开业的妖魔山滑雪场是霍城唯一一家S级滑雪场,拥有2条近千米的中级雪道,2条相对落差247米。滑雪场设有总动力达800人次/小时的单人索道、2条200米魔毯及450套滑雪板、500个滑雪圈,日接待能力可达1000人次。

  “在冰雪节上,我们滑雪场提供了大量的雪票,作为各种比赛和抽奖活动的奖品,让本地居民和远方游客到滑雪场来以更独特的方式感受冬季。”霍城县妖魔山滑雪场负责人张龙介绍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