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每条建议都凝聚着深思熟虑

2018年01月26日 22: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记者刘一鸣报道)1月24日凌晨1时,记者的手机响起,看着号码显示,是郭刚代表的来电。

  “不好意思,现在才给你回复。”记者问:“您还没休息吗?”“初次履职,还想把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细细梳理一遍。”

  1月22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这次盛会备受瞩目。2018年将有哪些新规划、新目标、新政策,老百姓拭目以待。而代表们肩负新疆2300多万人民的重托,也把民情民意带到了会上。

  代表们的每一条建议,每一次讨论结果,都事关新疆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所以代表们严谨、深刻,每一条建议都凝聚着他们的深思熟虑。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会,午休时间,代表们也闲不下来,或是忙着接受媒体的采访,或是聚集在一起,交流学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一个领域都没有落下。

  采访中,很多代表感慨,党的惠民政策带来了很多新变化,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精神风貌明显转变……而2018“福利礼盒”也正在打包,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向着百姓不断涌来。

  1月2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胜利闭幕。代表们将带着新的历史使命回到工作岗位,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各族干部、群众。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