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等领导机构

2018年01月27日 01: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等领导机构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等出席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当选为自治区主席 肖开提 · 依明当选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6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肩负全区各族人民重托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我区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自治区主席、副主席,选举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48名,实到53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肖开提 · 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 · 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由20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随后,选举正式开始。投票完毕,总监票人、监票人打开票箱,取出选票,计票工作人员清点、核对收回的选票,根据点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陈全国宣布选举有效。

  经过计票后,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大会执行主席陈全国宣布选举结果。

  选举产生我区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肖开提 · 依明当选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当选为副主任;王永明当选为秘书长;王军等49人当选为常委。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当选为自治区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彭家瑞、张春林、吉尔拉 · 衣沙木丁、赵冲久、赵青、王明山、任华、芒力克 · 斯依提、哈德尔别克 · 哈木扎当选为自治区副主席。

  罗东川当选为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巴哈尔古丽 · 赛买提当选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大会选举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华侨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以及大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自治区主席、副主席,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先后向宪法宣誓。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分别领誓。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参加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