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实干谱新篇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8年01月27日 01: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1月2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代表们迈着自信的步伐走出会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庞雪芳摄影报道)1月26日,隆冬中的乌鲁木齐空气寒冷清冽,新疆人民会堂内却暖意融融春潮涌动。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诤言议事依法履职

  过去的5天里,来自天山南北的自治区人大代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从聚焦总目标到经济发展、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脱贫攻坚、从乡村振兴战略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诤言议事,依法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议案,依法选举。民情民意在这里汇聚,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

  千人会堂庄严庄重,国徽高悬主席台帷幕中央,会场气氛隆重热烈。

  随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的决议一一表决通过,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人民的重托在这一刻凝聚,人民的意志在这一刻彰显。走出新疆人民会堂,代表们迈着自信的步伐,昂首阔步,豪情满怀。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新一届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未来五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也是新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

  代表们表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更好地增强全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团结和动员全疆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大政治意义。

  高举旗帜不忘初心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

  吴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和2018年主要工作,站位高、战略新、举措实。会后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维护社会稳定、深化改革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大会。

  玛依努尔·吾满尔代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大会精神,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扭住重点,抓好关系全局的惠民工作,着力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以不懈的韧劲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惠及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让各族群众幸福感更加充实。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

  包尔汗·买买提代表表示,大会对今后五年及2018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全力以赴抓稳定,集中精力抓发展,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

  吾尔叶提·吾守尔代表说,今后要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农民技能培训、种养技术推广,落实好各项措施,脱真贫、真脱贫。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好群众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得到扎实贯彻落实。

  阿不都哈里木·哈木扎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真心实意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支持政府各项工作,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徐鸿昌代表说:“目标已经明确,只要我们扎扎实实干,就一定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

  想说的话太多,想表达的情感很深。民心民智汇成的“春风”已扑面而来,群策群力绘就的蓝图正徐徐铺展。代表们表示,大会的闭幕是新征程的开始,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将大会确定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