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举行民主协商会 陈全国出席

2018年01月28日 01: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向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自治区党委举行民主协商会

陈全国出席 李鹏新主持并讲话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举行民主协商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和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法检“两长”换届人事安排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听取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情况通报后,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及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经中共中央批准的候选人建议名单,是在中组部干部考察组深入考察了解,自治区党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反复沟通协商、比较遴选后提出的,既符合中共中央政策规定,又符合自治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表示拥护和赞成。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献计出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李鹏新说,这次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疆各族干部的亲切关怀。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就重大问题进行协商,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我们党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鹏新希望大家团结带领各自成员,积极建言献策,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持同心同向、团结协作,积极支持新一届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和监委、两院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中共中央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特殊关怀和厚爱,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