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可网上办理海关注册登记

2018年01月28日 13:4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报道) 新疆企业通过“企业注册电子化远程办理系统”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海关企业注册业务。

  近日,新疆德聚仁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注册电子化远程办理系统”向乌鲁木齐海关提交电子申请,次日即通过乌鲁木齐海关验核,完成注册,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海关企业注册业务,还顺利收到了乌鲁木齐海关寄出的《企业注册登记证书》。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近日,乌鲁木齐海关开通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业务互联网办理通道,在关区全面实施企业注册登记远程办理改革。

  乌鲁木齐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将“线下”有纸业务迁移至“线上”,打破地域和行政区划的限制,让全疆企业既可以选择在属地海关的“实体一个窗口”办理注册,也可以通过“企业注册电子化远程办理系统”在关区业务集中审核中心的“虚拟一个窗口”办理企业注册,充分给予企业自主选择权,降低企业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乌鲁木齐海关共注册进出口收发货人企业12118家,注册企业数量在全国42个直属海关排第21名,全疆共有18000余家企业已取得外经贸备案资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