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运动员获冬奥会三项目参赛资格

自治区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29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 实习生法孜娅 · 艾尼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长工作会中获悉:将于下月中旬在韩国平昌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新疆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其中三个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时隔24年后,新疆再获冬奥会参赛资格。

  记者在会中了解到,目前新疆有36名运动员分别在各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积极备战平昌冬奥会。尽管最终中国代表团参赛平昌冬奥会大名单将于30日正式公布,但可以确定的是,在速度滑冰女子长距离、单板U型场地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这三个冰雪运动项目中,将分别有新疆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平昌。具体参赛的运动员姓名将于大名单正式公布后方能揭晓。

  又讯(记者董亮 实习生法孜娅 · 艾尼报道)27日上午,2018年自治区体育局长(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直属训练单位、有关高校体育学院、行业体育协会、单项体育协会及乌鲁木齐市体育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州市体育局、业余体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自治区体育工作,并对2018年体育工作作出部署。本次会议主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体育强国建设、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三大任务,以及自治区的最新部署,落实好新时代赋予体育的主要功能和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