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

2018年01月29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 实习生法孜娅 · 艾尼报道)1月26日,2017—2018年度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第十五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市民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当日,乌鲁木齐市的天空飘着小雪,气温已降至-24℃左右,但在位于雪莲山滑雪场的活动现场却是热火朝天,来自乌鲁木齐市的近600名市民在这里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雪地徒步比赛。

  “跑起来一点都不冷。5公里的比赛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完成起来是没有问题的。”年仅6岁的李依奿在母亲王芹的陪伴下,用1小时20分完成了比赛。“平时经常带孩子参加体育锻炼,既能强健身体,也能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王芹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体育运动的受益者,曾经84公斤的体重,跑步三年减掉了18公斤,如今每天精力充沛,以前的状态与现在完全没法比。

  据记者了解,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从2016年起举办,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冰雪强国建设。2018年新疆分会场主题为“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健康新疆”,除乌鲁木齐的主会场外,还将在全疆各地州市开展各类贴近生活、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全民冰雪健身活动,并持续至今年3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