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霍城县:依托优势发展旅游产业富民

2018年01月29日 12:0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 通讯员李红旺报道)“几年前的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名不见经传,巷道狭窄,房屋低矮。虽然邻近惠远古城景区,但因没有特色,游客较少,农民依靠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收入也少。现在不一样了,央布拉克村的环境变得越来越优美,一排排整齐的民房,统一的红顶子,独特的民俗庭院,无不吸引着远道而来的游客。前几天,村上开会的时候说,通过发展民俗旅游产业,目前我们村人均年收入已达2万元以上。”1月23日,霍城县惠远镇央布拉克村民俗旅游家访点女主人玛依努尔告诉记者。

  “今年霍城县力争接待游客286万人次,增长30%;旅游综合收入30.8亿元,增长30%;实现三大景区门票收入1350万元。相信随着我们旅游业的发展,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今年旅游综合收入30.8亿元这个‘大蛋糕’,这些民俗家访点、宾馆、农(牧)家乐的经营者,都可分到一块价值不菲的‘蛋糕’,现在全县景区数已达10家,有66家宾馆酒店和70家农(牧)家乐。”霍城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刘伯承说。

  背靠大树好乘凉,为了让老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今年霍城县将大力发展旅游业,计划总投资9.9亿元,用于惠远古城景区建设项目、中华福寿山景区建设项目、图开沙漠景区建设项目以及实施全域旅游十大工程建设项目。还预计投入资金9亿元用于伊犁河湿地公园景区建设项目、房车及自驾车营地项目、旅游风情小镇项目、乡村旅游示范点项目、霍城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工程项目、萨尔布拉克怪榆沟景区建设项目及冰雪旅游七个旅游储备项目。

  此外,还将积极推进民宿、田园综合体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旅游休闲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并且今年还将实施旅游人才培养战略,整合培训资源,建立旅游人才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加强对旅游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建设一支素质好、水平高、业务精的旅游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