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干部职工群众热议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真心实意拥护改革 专心致志推动改革

2018年01月29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 连日来,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在兵团全面推进,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投身改革的热情高涨,推动改革的信心满满,大家一致表示,要真心实意拥护改革,专心致志推动改革,全面打赢兵团深化改革攻坚战。

  近日,六师五家渠市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顺利进行,来自该师14个团场的990人参加考试,考试后按照核定编制数,根据纳编考试成绩排名择优纳编。

  “我在六师共青团农场工作了8年,纳编考试对于在基层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平台,能参加纳编考试,我既紧张又兴奋。”来自共青团农场的大学毕业生许洁说。

  考试结束后,在北塔山牧场机关工作的胡安得克 · 北山说:“六师五家渠市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我看到改革给职工群众生活带来了可喜变化,今天参加纳编考试,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希望能考上,继续为团场改革发展作贡献。”

  连队“两委”选举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关键环节,十二师二二二团党委提出了“五个好”的工作目标,即“推出一个好书记、选出一个好班子、理出一条好思路、带出一支好队伍、建立一套好机制”,真正把职工群众信得过的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选出来。

  二二二团职工王菲菲说:“改革将推动团场发展越来越好,现在团场正在筹备‘两委’选举工作,连队党支部和相关管理机制也要进行改革,我们坚信,这次改革一定能给职工群众带来更大收益。”

  这几天,十三师红星四场综合配套改革督导小组成员邵建荣奔走在职工家中,为职工宣讲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红星四场二连职工党员王盼军说:“团场工作人员把政策讲得透彻、明白,作为党员,我一定要积极配合团场改革,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的‘两委’班子选出来,把党给我们职工的好政策利用好。”

  1月23日,作为四师七十五团“两委”选举试点单位的七十五团一连,召开了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党员推荐大会。曾经的一连党支部书记王江林即将退休,但他仍然心系连队发展,担任一连“两委”选举筹备小组组长,他认真做好团场改革的宣传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王江林说:“我们一连党支部这次‘两委’选举工作,首先要做好宣传工作,对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大力宣传,同时要杜绝拉票贿选,决不允许搞暗箱操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有“老书记”坐镇指挥,年轻人工作就有了方向,这次身为一连“两委”选举筹备小组成员的柯尔克孜族职工努尔兰意识到在“两委”选举工作中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努尔兰说:“我作为一名职工,通过参加近期连队召开的关于‘两委’选举的会议,了解了‘两委’选举的相关工作,我一定要发挥优势,向各族职工群众做好宣传,确保各族职工群众都能够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推选出大家满意的班子。”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