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十三团带动千余兵地群众就业

2018年01月29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诚 唐晓丽报道) “通过打工挣钱来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我感到非常开心。”1月15日,阿依古丽·吐尔荪说。2017年10月,一师十三团二十六连群众阿依古丽·吐尔荪在新疆皇瑞磁元有限公司实现就近就业,平均月工资达3000余元。

  今年年初,在一师十三团驻温宿县共青团镇喀克佳木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牵线搭桥下,该村首批134名富余劳动力赴十三团务工。

  为让少数民族群众有序来、有人带、有钱挣、学好国家通用语言,134名佳木村村民来到十三团后被安排到皇瑞磁元有限公司工作。公司为他们提供了宿舍并组织了军训。

  皇瑞磁元有限公司作为十三团招商引资重点企业,2017年7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网络变压器、滤波器等电子器材,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量大。据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宇介绍,通过接收少数民族富余劳动力,既解决了企业用工紧张难题,也带动了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增收。根据公司的远景规划,该公司用工量能达到1500人到1800人。目前该公司有工人250人左右,其中少数民族员工有115人。

  十三团社政科工作人员彭桂花介绍道,十三团还有计划地开展创业就业专项培训,组织富余劳动力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达到“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稳定,以稳定促发展”的目的,有效夯实团场稳定基础。

  同时,十三团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团内与周边县乡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兵地群众就业工作,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与富余劳动力转移的互利双赢。据统计,去年一年,千余兵地群众在十三团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