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春节期间公园活动早知道 冰力全开迎新年

2018年01月29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红山公园东大门前的红山塔。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焦百慧摄影报道)2018年春节将至,乌鲁木齐市多家公园盛情装扮,春节期间正常开园,并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为市民们营造了一派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红山公园:冰雕庙会啥都有

  1月27日,在红山公园东大门,一座高达8米的“红山塔”冰雕临近完工,走进园内,在红色寒梅装饰和“春”字形引导牌的呼应下,游客仿佛置身于充满年味的冰雪世界。

  据了解,2月16日(大年初一)至3月2日(正月十五)期间,红山公园将开展以“踏雪寻梅逛庙会、冰雕民俗齐荟萃”为主题的第二届红山新春冰雪庙会,展区分为年货工艺品、特色小吃等模块,届时还有猜灯谜、看小品等趣味活动。

  除了工人们正在搭建的年货展会区,同样“ 惹眼”的还有摆放在公园南大门广场上未全完工的“十二生肖”冰雕,这些精心设计让园区增添了不少情趣。

红山公园园区内欢乐喜庆迎春节。

  人民公园:曼妙身姿“冰场”见

  与此同时,人民公园的新春灯笼早已高高挂起,大红色的灯笼让寒冬多了一分暖意。

  寒假期间,人民公园开设了青少年滑冰兴趣班。“身体再压低一点儿,好,坚持住!”冰场教练代老师所负责的基础班共有13个七八岁的小学员,据她介绍,冰场春节期间也正常开放。

  此外,为了增加与游客的互动性,人民公园在春节期间还开设了冰上活动项目,主要包括七大类:滑雪圈、滑冰、冰上爬犁、冰上自行车、冰上漂移车、冰上情侣车、冰上碰碰车。

  冰场活动区域分布在靠近公园北门鉴湖的冰面场地,占地面积约1500多平米。

人民公园的新春灯笼高高挂起,大红色的灯笼让寒冬多了一分暖意。

  水磨沟公园:雾气缭绕颜值高

  近日乌鲁木齐气温下降至-25℃以下,水磨沟公园内锦鲤、鳟鱼、金鱼等游鱼却在水磨河中安逸地游来游去,顽皮地追逐嬉戏。

  因为水磨河是自然“活水”,有上千个泉眼,这里的水不仅富含矿物质,而且全年保持7-13度的恒温。

  水磨沟公园休闲的环境深受市民的喜爱。近听水磨河的流水潺潺,遥看水磨河雾气缭绕,各色游鱼活泼讨喜也让这里更加迷人。

  虽然天气透出阵阵寒意,但公园里游人如织,不少游客从外地赶来体验这里的别样冬景。低温还造就了河岸边的雾凇美景,园内处处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给冬日的水磨沟公园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乌鲁木齐市儿童公园、植物园等公园也在紧张筹备迎新年活动中。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各大公园诚挚欢迎游客们前来尽情欣赏冰雪之美,欢乐迎接新春的到来。

水磨沟公园内河岸边雾凇美景,河面上雾气缭绕,让游客如临仙境。

人民公园滑冰教练带领学员进冰场。

人民公园冰场冰鞋归还处。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