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教师:围绕总目标 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图)

2018年01月29日 18: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工程学院驻村干部出发前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月29日一早,带着全院教职工的期盼、带着亲人的嘱托,新疆工程学院54名干部教师启程奔赴南疆,开展2018年“访惠聚 ”驻村及“深度扶贫”工作。前来送行的教职工与驻村队员一一握手、拥抱话别。

  1月28日至29日,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等高校先后召开2018年“访惠聚”驻村及“深度扶贫”工作动员送行会,安排部署新一轮驻村工作,并为参加驻村及“深度扶贫”工作的队员送行。

  新疆工程学院教师马英是2018年“深度扶贫”工作队的一员。2005年,马英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考入厦门读内高班。

  “知识改变命运,我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村民,知识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马英说,“我能走上教师岗位,离不开党的惠民政策,之所以选择驻村工作,就是想报答党的恩情。”

  临行前,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 · 阿布力孜做了充足准备,除了向老队员“取经”,他还在图书馆借阅了几本关于农村脱贫和养殖的书籍,并把自己的想法写在了本上子。

  “我将紧紧围绕总目标,结合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最希望做的事情入手,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让党的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个群众;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下功夫,按照‘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要求,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圆满完成驻村任务。”居来提 · 阿布力孜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