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霍尔果斯联合招商推介会35个签约项目投资201亿元

2018年01月29日 18: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哈霍尔果斯联合招商推介会现场。

  天山网霍尔果斯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月29日,“新时代 新理念 新征程”中哈霍尔果斯联合招商推介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会上签约项目35个,投资总额达201亿元。

  此次招商推介会由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国家股份公司联合举办,是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首次整合“一区四园”招商项目,在新实施的《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的政策支持下形成合力向中哈联合招商。

  项目涉及兵地融合发展新区项目、中哈医疗康养项目、通用机场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园综合开发建设项目、芳香植物精深加工项目等。

  招商推介会上,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武浩对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一区四园”整体情况、新出台的优惠政策进行推介,并重点推介了“一区四园”9个项目。

  武浩表示,霍尔果斯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借助中央、自治区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不断加大对实体项目的招商引资和扶持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做大实体经济。

  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国家股份公司总裁德扎金·卡哈尔曼在作招商推介时表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作为世界唯一跨境自由贸易区,对于促进两国全面合作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彼此间的友谊,特别是在合作中心建设和发展方面的双边合作,共同打造光明美好的前景。

  会上,中哈双方签订了开设霍尔果斯分行及开展跨境支付业务合作的协议、2000万美元的国际果蔬集散配送中心项目、旅游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等6个战略性合作项目协议。此外,还签订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丝路商学院建设合作协议、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人力资源大数据产业园合作协议等涉及人才项目的协议。现场签约的35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01亿元。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 · 斯尔江表示,霍尔果斯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用好国家、自治区赋予霍尔果斯的特殊优惠政策,发挥区位、交通、开放优势,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步伐,整合中哈社会、经济、文化等各种资源,夯实经济增长基础。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