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网络文化活动获奖图片作品展播(六)

2018年01月30日 12:16   来源:天山网

  优秀奖:《爱的祝福》

  2017年2月,农历鸡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巴克图边防检查站将口岸出入境联检大厅装扮一新,并与广大出入境旅客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度佳节迎新春”的活动,通过赠送福字、春联和中国结等特色礼物,为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和谐温馨的口岸通关环境。图为巴克图边检站警官为哈萨克族小朋友赠送中国结。  摄影/王春莉 (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巴克图边防检查站)

  优秀奖:《各族同胞团圆迎新年》

  2017年1月2日,在乌苏市南苑街道塔城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里,各族老人贴窗花迎新年。当日,该社区举办“牵手迎新年,共叙夕阳情”联谊活动,大家欢聚在一起,贴窗花、吃饺子、猜谜语,其乐融融。 摄影/高博(塔城地区乌苏市委统战部)

  优秀奖:《快乐的盛夏》

  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由于小区物业管理缺失,休闲设施配备一直不到位。工作队想群众所想,集中经费为康泰园小区添置了一批休闲桌、休闲凳,既方便了居民,又提升了小区整体环境,成为了小区的新亮点。

  2017年6月19日,康泰园小区居民斯拉依丁看到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在楼前安装好休闲桌、休闲凳后,赶紧让老伴从家中提来奶茶,自己又赶去超市买来一个大西瓜为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解渴,以表达他的感谢和欣喜。   摄影/程雪枫(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康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优秀奖:《民汉合奏》

  2015年7月,在吐鲁番千佛洞景点门前,一位维吾尔族弹唱艺人正在弹唱,音乐悦耳动听。一位来自甘肃的音乐支教大学生,被音乐深深打动,大胆上前,向老艺人请教。老艺人很耐心地讲授,并与大学生合奏一曲,演绎出各族群众相互欣赏的和谐画面。   摄影/杨保国(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第一中学)

  优秀奖:《丰收者》

  2016年10月6日,温宿县托乎拉乡驻村工作队队员段丽虹,来到田地里帮助亲戚干农活,并在一起合影留念。   摄影/颜寿林(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农业局)

  优秀奖:《“阿同汗”志愿服务队各族成员为王桂珍老人庆祝生日》

     2017年5月17日,在昌吉州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队的各族队员欢聚一堂共同为王桂珍老人庆祝77岁生日。该县有一支“阿同汗”志愿服务队(“阿同汗”维吾尔语意为“金子般的心”)。该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是王桂珍老人,在老人的带动下,该志愿服务队不断扩大,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5000余人,他们共同用爱温暖了呼图壁县这座美丽的城市。   摄影/陶维明(昌吉州呼图壁县委宣传部)

  优秀奖:《你来教我做月饼,我来教你炸馓子》

     2015年9月23日,国庆节来临前夕,昌吉市延安北路街道金陵社区邀请辖区各族居民开展“我来教你做月饼,你来教我炸馓子”民族美食互学活动,大家畅聊新疆60年变化,共谈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与新中国成立66周年。   摄影/郭玉环(昌吉市延北街道办事处金陵社区)

  优秀奖:《亲戚共吃团圆饺》

  2016年冬至,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柳树庄村龙河农庄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高建明和结对亲戚亚森 · 赫依太木一起吃水饺,庆冬至。  摄影/马超(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