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18年01月29日 21: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2018年春运为2月1日至3月12日,共40天。据相关部门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24.8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80%以上。1月2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希望广大市民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交通流

  交警部门预测,2018年春运道路客运将出现五个客流高峰。第一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1日至5日,以高校学生放假客流为主;第二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11日至13日,主要是节前探亲客流返乡为主,流向以乌鲁木齐至各地州市、县乡;第三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16日至18日,主要是农村地区走亲访友、赶街购物短途外出和旅游客流为主,流向以城乡、城郊和旅游景区往返;第四客流高峰期预计在2月21日至23日,主要是探亲客流返岗为主,流向以县乡向乌鲁木齐返程;第五客流高峰期预计在3月3日至14日,以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客流为主,主要流向以县乡至乌鲁木齐,以及乌鲁木齐向全国各地客流流动。

  事故多路段

  天山区:光明路、新华南路(团结路口)、胜利路、人民路、团结路、富康街南一巷、延安路、大湾北路。

  沙依巴克区:西北路(西虹路口)、仓房沟路(水泥厂路口)、友好路(友好路口-明园路口)、克西路、西山路(外环桥西侧桥头-四道岔路口)、阿勒泰路(阿勒泰路口-油运司路口)、珠江路(仓房沟北路-珠江路桥西侧桥头)、雅山中路、雅山北路(火车站-仓房沟中路路口)。

  高新区(新市区):乌昌东辅道、北京南路、北京北路、迎宾路、苏州路、鲤鱼山路、河南西路(天汇路-太原路)、喀什东路(文光路-长沙路)、河南东路(鲤鱼山路-天汇路)、长春路(河北路-河南东路)、长春路(广汇物流园路口)、新医路(鲤鱼山路-北京路)。

  水磨沟区:七道湾路、南湖东路、南湖西路、南湖北路、南湖南路、西虹东路、红山东路、红山西路、新民路、六道湾路、苏州东路、温泉路。

  经开区(头屯河区):省道104线、省道107线、中亚大道、头屯河公路、祥云街、庐山街。

  达坂城区:国道314线。

  米东区:米东南路、稻香南路、永顺街、米东中路、碱沟西路、古牧地中路。

  快速路:东外环(广汇桥-六道湾路)双向、西外环(西山路桥-木材厂桥)双向、河滩路(广汇桥-喀什桥)双向。

  乌鲁木齐县:天山大道(考试场-甘河子大桥-三角地)、省道103线(0KM-50KM)、国道216线后峡路段、国道314线(小火车站-天山大道路口)。

  安全提示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驾车出游前,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保养,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尽量避免长假首尾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

  在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并且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切忌分心驾驶;行经隧道时,在入口前50米左右提前降低车速,打开前照灯、示宽灯、尾灯,根据规定速度行车,在隧道内不能随意变更车道、随意停车;途经高速公路长下坡,应使用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牵制作用、缓速器等共同控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踏制动踏板导致车辆制动毂发热,引发制动效能降低甚至制动失效;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高速行驶中不要猛打方向,不要急刹车,遇有大风、积水等特殊情况,请谨慎驾驶;行驶至高速公路弯道、隧道、桥梁、长下坡等路段复杂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在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当车流、物流、人流高度集中时,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20分钟;酒后禁止驾驶。

  在高速路上发生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