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办法”

2018年01月29日 21: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培训班。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1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培训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为参会人员进行政策讲解。

  2017年12月5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两个办法”剑指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细节上遏制腐败,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了解,“两个办法”是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的制度成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培训班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作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解读》的讲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管理处副处长赵岑、房地产管理司办公用房管理处副处长王京哲分别就“两个办法”制定背景、意义和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两个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党政机关资产管理顶层制度设计,夯实了管理基础,必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下不断向纵深发展。参会人员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两个办法”,积极做好有关贯彻工作,确保“两个办法”取得实效。

  据了解,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贯彻落实“两个办法”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专项工作抓落实,积极加强与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国土厅、各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着力加强自治区国有资产跨系统跨层级统筹管理,共同推进“两个办法”落地见效。

  自治区纪委,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国土厅、审计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各地州、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