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京剧演员下基层送文化大餐

2018年01月30日 09:14   来源:新疆网

  图为京剧演员表演《中华戏韵》。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 蒋晓摄影报道)1月29日,乌鲁木齐市文化局“红色文艺轻骑兵”京剧团演出工作队十几名演员走进炉院街片区管委会,把文艺演出送到居民家门口。

  这是“红色文艺轻骑兵”京剧团继上周走进部队、社区之后,第三场基层演出。

  《贵妃醉酒》《中国戏韵》《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选段……台下观众看得高兴,听得过瘾。

  近日气温骤降,居民群众减少了外出,演出团队就把文化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

  90分钟12个节目,掌声不断。43岁的阿不都外力·艾尼坐在台下鼓着掌,他说,自己很喜欢传统文化,虽然不会唱京剧,但觉得演员的唱腔都特别有感染力。“虽说现在电视、网络等媒介众多,但都无法代替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当前,京剧团演出工作队在内的市秦剧团演出队和文化馆基层演出队都深入基层,送欢乐慰问演出近十场。

  “下基层,才能‘接地气’。”市京剧团副团长何铁军说,下基层惠民演出,不仅要让居民看到最好的文艺节目,还要汲取灵感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