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航空多措并举备战春运(图)

2018年01月30日 09:25   来源:新疆网

1月29日,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开设快速进站通道方便乘客出行。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李凯 陈岩 通讯员孙荧雪 赵皓然 马丽摄影报道)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启动。铁路部门和航空公司多措并举备战春运。

  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首次开设快速旅客进站通道。无行李(携带行李较少)旅客、老幼病残孕旅客、军人旅客及依靠辅助器械才能行动的旅客,都可通过该通道快速进站。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已对既有进站通道完成了施工改造,进站通道扩增至31条。其中乌鲁木齐站有18条进站通道,乌鲁木齐南站有13条进站通道,大幅提升客流通过能力。同时,两站还都增开了临时进站通道,将有力缓解春运客流高峰期旅客进站难的问题。

  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夏思洋说,在已开设绿色通道的基础上,首府同城两站在进站口和实名制验票口均开设了快速旅客进站通道。在客流较少时,快速进站通道和普通通道不进行严格区分,旅客都可以使用。客流较多时,无行李(携带行李较少)旅客、老幼病残孕旅客、军人旅客及依靠辅助器械才能行动的旅客可走快速进站通道,减少客流压力。

  昨日16时,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进站口、实名制验票口均已设置了快速进站通道标示牌,引导旅客快速进站。目前虽是客流高峰期,进站口并没有排队等候的旅客,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均从进站口和临时进站口快速进站。

  据统计,目前同城两站日均旅客发送量在5万人次左右,春运客流高峰期预计将达到6万至7万人次。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量提前两小时到达火车站候车。

  春运期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人员,铁路部门推出12306预约服务。旅客拨打12306电话(或12306网站、手机APP)预约成功后,乘车站将提前两小时与乘车旅客联系,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及轮椅、担架等服务。

  各航空公司也采取增加航班、设立专属值机柜台等多措施备战春运。

  2月2日,南航复航的乌市-兰州-曼谷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8441/2,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将由波音738系列客机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数超320个。

  2月,南航将把现有的乌鲁木齐-贵阳-三亚经停往返航班调整为乌鲁木齐-三亚直飞往返航班。

  乌鲁木齐-成都往返航班CZ6941/2将改由波音777客机执行,大机型带来的座位数由原来约300个增加到700个,这也是南航首次在成都航线上投入大型宽体客机。

  2月9日-2月15日和2月20日-3月12日期间将加飞乌鲁木齐-郑州航线,由波音738客机执飞,往返可提供座位数超300个,助力学生和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乌鲁木齐航空将从2月1日起,陆续开通乌鲁木齐-南充-温州、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兰州-博鳌等春运加班航线,同时复飞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线并加密乌鲁木齐-和田航线 ,所有航线均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采用全经济舱布局。

  在方便旅客值机方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目前已设立海航专属值机柜台,海航乘客可在T2航站楼内21-27号海航专属值机柜台办理手续,可节省10-15分钟的排队时间。

  2月1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内还将设置国航系专属值机柜台,凡是购买中国国际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客票由乌鲁木齐出港的旅客均可直接前往办理值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