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家渠推“马术体育文化旅游产品”助力新疆冬春旅游

2018年01月3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五家渠1月28日电 (记者 戚亚平)28日,“2017-2018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五家渠马术体育文化旅游节”,在位于五家渠市的新疆恒尚伯骏马术俱乐部开幕。

  当日的开幕式现场,当地为游客准备了名马展示、马术表演、马术障碍赛表演以及小提琴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游客在室外零下30度左右的寒冷冬日里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马术表演吸引游客目光。戚亚平 摄

  五家渠市副市长张霞称,为适应旅游发展新常态,按照旅游市场需求,五家渠市积极探索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出“马术体育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健康体育活动中来,不断促进扩大消费领域,为助推经济发展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在五家渠马术体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进行的马术障碍赛表演。戚亚平 摄

  据悉,近年来,在新疆旅游局的支持下,五家渠市把旅游作为繁荣服务业的重要突破口和建设文化旅游名城的主要工作,以建设新疆重要旅游集散地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为全面打造新疆冬春旅游品牌,通过开展冬春季旅游活动,打造五家渠市冬春旅游品牌,让利于民,刺激消费,促进旅游经济增长,有效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冬春旅游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进一步实现冬春旅游常态化、市场化,努力实现新疆冬春旅游“淡季不淡”的目标。

小骑手“英姿飒爽”。戚亚平 摄

  五家渠市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32公里,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师部所在地,2004年1月挂牌成立,是一座年轻的军垦城市,与新疆兵团第六师按照“师市合一”模式管理。其被称为乌鲁木齐的生态后花园和农副产品加工基地,更因为境内有大面积湿地被誉为“首府之肾”。(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