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切实发挥纪律审查震慑作用 339人受到问责

2018年01月30日 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宝山报道)1月24日,记者从十三师纪委获悉,2017年,该师坚持源头治理、科学预防、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切实发挥纪律审查的震慑作用,2017年全师上下共查处各类问题203起,问责339人,部分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去年以来,十三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综合运用检查、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违纪问题,严把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审核取消4个拟表彰单位和15名拟表彰、评优、提拔干部的资格。

  此外,十三师还结合“学规矩、定规矩、讲规矩”对照检查活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3个,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将“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学转促”专项活动,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征订党内法规书籍5000余本,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纪党规网上答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2场,让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投入宣教资金5万余元,支持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师上下凝聚起崇廉拒腐正能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