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工作队组织开展“志愿行动”暖心田

2018年01月30日 16: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军报道)清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1月28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让叶城县银装素裹,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诗情画意,突如其来的降雪也为群众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叶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乌吉热克乡喀萨普买里(18)村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党员、团员、返乡大学生等45人组成“送温暖”志愿服务队,前往辖区主要道路清扫除障,为贫困村民、孤寡老人等困难村民家里送温暖,赢得了当地村民的频频点赞。

  “一场大雪,气温骤降。很多困难村民家的屋顶、庭院需要及时清扫,取暖的木柴、煤炭需要搬到雨雪淋不到的地方,我们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困难。”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帕提姑丽 · 阿布都热西提表示,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工作队就会奔赴哪里。大家伙组成2组志愿服务队分赴困难村民家中献爱心,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零距离”地送进群众的心坎儿。

  喀什大学学生布加娜提 · 那地尔放假后,就积极参与到了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中。大雪初停,她与其他返乡学生一起拿着扫把主动清扫起辖区的主要道路。布加娜提说:“我是这个村的一份子,就应该尽己所能回馈家乡,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一天的时间,志愿者们为25户村民施以援手、解决难题,汗水沉淀在大家的笑靥上,幸福的花朵绽放在村民的心田里。严冬尚未远去,工作队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发动身边的力量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为广大村民送去冬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