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前瞻:新疆队主场迎战天津队 正常发挥便可拿下对手

2018年01月30日 16: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月30日晚,CBA常规赛第33轮全面开始,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1次,新疆队全部取胜。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新疆以110:105击败对手。天津队已无缘季后赛,新疆队有望继续保持对天津队的胜利。

  上轮复盘

  上轮比赛,天津队客场挑战四川队。两队比赛打得十分积极,比分一直紧咬,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最终天津队客场负于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尽管天津队全场斗志高昂,无奈在内线比拼中遭四川队哈达迪+迪奥古“双塔”完爆,几次反扑已经看到了胜利曙光,但比赛最后几分钟功亏一篑,遗憾败北。

  上轮比赛中,新疆队客场战胜青岛队。全场比赛,新疆队用强硬的防守割裂了青岛队外援与国内球员之间的联系,对方除了高尚拿到了20分之外,青岛队的其他国内球员都被新疆队“锁死”。 进攻端,新疆队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手感火热,联手投中8记三分球。

  赛前分析

  CBA常规赛32轮过后,天津队场均得分为102.22分,场均失分为114.53分。防守不力,是他们战绩不佳的最大原因。目前,CBA 联赛20支球队中,只有山西、吉林两队失分高于天津队。

  此次主场作战,亚当斯领衔的新疆队在进攻端应该不用担心,想要顺利拿下对手,防守方面极为重要。目前,天津队首回合给新疆队制造了不小麻烦的霍尔曼因伤离队,替代者德里克 · 威廉姆斯显得有些“水土不服”,这对新疆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比赛展望

  按照本赛季的规则,季后赛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常规赛排名第7-10的球队对位淘汰,前6名球队在第一阶段轮空;第二阶段是8支球队对位淘汰;然后是半决赛和决赛。前六名的球队可赢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并且直接进入第二轮。

  上轮比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常规赛还有6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跻身前六。”

  从目前战绩来看,新疆队以20胜12负排名第八,距离排名第六的深圳队只差一个胜场。此役面对天津队,只要新疆队发挥正常,依然有望闯进前六名。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