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团结 谋幸福 奔跑在“访惠聚”驻村的田间小道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2018年01月30日 16: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1月29日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图为现场表演的民族舞蹈《送你一支玫瑰花》。(图片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合唱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器乐演奏《山楂树》、民族舞蹈《送你一支玫瑰花》……在精彩的节目中,各族干部群众围坐在桌前,唠着家常。

  1月29日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族干部职工同该局“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代表、自治区部分委办厅局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各地州市驻乌鲁木齐办事处等200余人欢聚一堂,举办2018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在活动中,结对亲戚代表热夏提 · 索帕洪随着台上欢快的节奏跳起舞蹈。“我喜欢这样的活动,和‘亲戚’在一起跳舞、聊天,拉近了彼此的感情,这样的氛围让我享受。”热夏提说。

  “亲戚越走越亲,我们从日常生活入手,把每一个民族团结的心愿汇集起来,把每一个民族团结的行动凝结起来,共同营造和谐团结、包容理解、亲如一家的关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鱼智栋说。

  演出结束后,在场干部职工共同观看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这部电影以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为叙事线索,讲述一个名叫阿依古丽的小女孩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实现舞蹈梦想的故事。

  “电影取材于新疆当前社会生活现实,以艺术形式再现了近年来新疆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事业进步的新局面。”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涛说,透过银幕,大家也看到了“访惠聚”驻村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 1 2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