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技工作者优势 助力百姓脱贫致富

——自治区科协深度扶贫村第一书记启程赴村

2018年01月30日 17: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实习生宁静报道)1月30日,自治区科协一楼大厅内暖意浓浓,自治区科协全体干部聚集在此,为即将踏上“驻村路”的6名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送行。

  握手、祝福,带着全体干部的嘱托,6名第一书记背上行囊,即刻出发。

  参加深度扶贫工作,对于自治区科协秘书长摆晓宏来说并不陌生。2013年,他曾参与过自治区开展的“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扶贫工作,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在踏上驻村地之前,摆晓宏也去驻地进行了考察和了解。此次担任第一书记,摆晓宏既感职责重大,也对完成脱贫任务信心满满。

  “我将尽快熟悉所在村的村情,尽快制定出详细的工作方案,发挥科协群团工作优势,在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上下大功夫。聚焦总目标,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摆晓宏说。

  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艾斯克尔 · 台外库力曾在喀什地区叶城县挂职锻炼,此次得知自治区开展深度扶贫驻村工作,艾斯克尔 · 台外库力主动报名参加,担任所驻村第一书记。这几日,艾斯克尔 · 台外库力一直在对下一步的工作做打算。

  “我所驻的村主要种植核桃,我到岗以后,要尽快摸准村里的具体情况、产业结构和农民需求,发挥科协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组织科技专家团,在当地积极开展专家服务行动,提升村民科技文化素质,让偏远地区的农民感受到科技的力量。通过科学种植和科学养殖,让百姓脑袋活起来,钱袋鼓起来,真正实现脱贫。” 艾斯克尔 · 台外库力说。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表示,将根据部分驻村工作队所在村落农村实际需求、产业调整需求、农民增收需求,组织“精准扶贫专家团”,通过点对点、点对面、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进一步扩大精准扶贫、科技帮扶覆盖面,逐步推进地县科协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强基础、保民生、促发展,为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治区科协“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也将于1月31日出发。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