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援疆 翰墨传情

山西画院、兵团六师五家渠美术作品联展开幕

2018年01月30日 21: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参观者在作品前拍照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月30日,由山西省文化厅主办、山西画院承办的“文化援疆 翰墨传情—山西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美术作品展”在五家渠市文化馆举行,展出了两地画家的写生作品百余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李玉梅介绍,展出的百余幅作品,蕴含着两地画家的心血,也展现出晋疆两地团结发展的美好画面。“山西与五家渠市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人民、两地艺术家的心是相通的。多年来,山西省文化援疆不仅丰富基层群众业余文化,也在文化交流、人才交流方面起到了一定得积极作用。”李玉梅说。

  近年来,“山西省艺术精品新疆行”艺术团的书画家进农家、到田地、住毡房、走哨所,以书画形式表达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喜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任晓军表示:“2017年6月至9月,通过晋疆两地画家的互动写生,促进了两地间的文化交流,展现了援受双方互帮互助,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谐、民族情深的新形象。”

  当天,五家渠市书画爱好者、学生、老年书画学会会员等上百人参观了联展。

  五家渠市老年书画学会会员刘学义一边参观一边用手机拍照,“山西的风景画和新疆的风景画风格不同,这些作品不仅让参观者赏心悦目,还能领略到不一样的文化氛围,看着过瘾。”刘学义说。

  林海峰是一位书画爱好者,自己也正在学习书画。从朋友那里听说此次画展,他就带着孩子兴冲冲地来了。“我的女儿今年6岁了,带她来看画展就是让孩子零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培养孩子的艺术细胞。”林海峰说。

市民在馆内参观。

参观者在作品前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