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春节市场巴里坤县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生产忙

2018年01月31日 11:47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左娟 杜雅娟 张菊报道)今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提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完善、提升健坤牧业、花麒奶业、农丰园蔬菜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着力构建产业齐备、互为支撑、联动发展、效益明显的农牧业产业化体系。最近,巴里坤县各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意欲丰富春节市场。

  1月25日,笔者来到巴里坤县新地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辣椒酱加工车间,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大家分工有序,切辣椒丝、油泼辣子、装罐、包装和喷码。

  加依娜尔·北戈扎力在该公司工作了5年,在师傅的传帮带和企业文化的熏陶下,加依娜尔的制作技艺更精湛了,2017年她还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加依娜尔说:“我在这里主要负责产品包装。公司离家里很近,冬季上班有专车接送,非常方便。我想在这里继续干下去,增加收入。”

  据悉,该公司主要依托巴里坤特色农畜产品进行研发、深加工,开发了以“坤牧”品牌为主的20多种特色系列品牌。近年来,该企业的“坤牧”牌辣椒酱系列产品受到了疆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马艳梅说:“这两天我们的库存量几乎为零。仅上周就发掉了1000多件货,现在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希望我们的产品销量一年比一年好。”

  当天,在巴里坤县健坤牧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里,工人师傅们正在生产线上熟练地进行分割、包装。

  巴扎别克·卡德尔别克2015年大学毕业后,通过县上的“春风行动”招聘会进入健坤牧业公司成为一名质检员,为了让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牛羊肉,作为质检员的他格外认真、严谨,严格执行每一道工序、仔细检验牛羊肉的品质及包装成为他工作的常态。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牛羊良种繁育、杂交育肥、屠宰、熟肉加工、销售以及饲草料加工为一体的综合型畜牧产业化公司。2017年以来,生产的成品牛羊肉实现销售产值达4000多万元。春节临近,该公司“蒲类草原”牌排酸牛羊肉进入销售旺季,公司订单不断,生产销售均呈现成倍增长态势。

  该公司副总经理曹德斌说:“我们的‘蒲类草原’牛羊肉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近段时间,订单量挺大,我们根据订单加大生产力度,紧锣密鼓地在确保食品安全以及生产安全的情况下,把产品做到最好。”

  2018年,巴里坤县提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生产,不断提升“蒲类草原”牛羊肉、“宜禾绿坤”蔬菜、“花麒”奶制品、“圣野万通”食用菌和“坤牧”“泽西”特色农产品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名优品牌影响力,借助各类展销会和电商平台,打造完善集网上交易、供应链管理、互联网金融和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电子商务综合体系,加快建立长期稳定的特色农产品外销平台,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