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组织劳务输出4.9万人次 带动379户贫困户脱贫

2018年01月31日 12:2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新国 苏江生报道)“多亏了兵团干部的帮助,我才挣了这么多钱。”1月28日,且末县奥依亚伊拉克镇苏塘村村民牙森·买买提明说。

  近年,二师把帮助地方村民脱贫作为兵地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倾情服务地方乡村,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二师派驻且末县村镇的6个工作队实施民生项目73个,投资1497万元,目前已完成55个;引进其他项目20个,投资2174.7万元,目前已完成13个;帮助地方村成立专业合作社26个,引进中小微企业3个,投资431万元;为地方村开展技能培训302次,培训群众3.03万人次,组织短期劳务输出4.9万人次,带动地方379户贫困户脱贫。

  与此同时,二师全力支持地方乡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实现教育、文化、卫生等资源共享。2017年,二师学校面向地方县乡村招生5824人,10家医疗机构与地方乡镇卫生院结成对子,16所医疗机构向地方开放,接诊地方少数民族患者4.65万人次,到地方乡镇开展巡回医疗80余次,医务人员足迹遍及7县30多个乡镇、60多个村。

  三十七团、三十八团针对地方6个贫困村开展劳务输出帮扶,制定出台劳务输出奖励办法,累计补助资金10.8万元,引导劳务输出8397人次,帮助地方村民增收97.92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