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开展劳务技能培训推进农村青年脱贫攻坚

2018年01月31日 16: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王欢 郭凤梅)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农村青年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近日,甘肃省瓜州县团委结合冬季集中教育和“三讲三送”活动的开展,联合人社局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农村畜牧农艺电子商务及家政服务实用技能培训班。

  瓜州县团委开展农村畜牧农艺电子商务及家政服务实用技能培训班。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瓜州县团委 供图

  此次培训班,团县委紧盯农民群众冬闲及青年返乡的有利时机,以促进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相关部门,分地域、分批次对符合条件的农村青年进行劳务技能培训。来自各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青年、返乡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通过社会报名的部分农村青年,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厨师为农村青年培训烹饪技能。瓜州县团委 供图

  培训班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实施精准培训,主要涉及农艺工、畜牧饲养、家政服务、电子商务、烹饪、焊工、电工、餐厅服务等就业技能培训。两周的学习培训,授课教师通过实地参观、现场示范、互动讲解等方式,用实际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分析讲解了基础理论、技能技术和网络营销推广等方面知识。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笔记,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贫困户、妇女、青年等劳动力素质的提高,凝聚了乡村发展合力,增强了群众致富信心。下一步,团县委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搭建平台、提供信息指导、举办创业项目推介会等服务,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平台,着力培养一批多层次、多领域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积极助力青年创业致富,推进全民创业就业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