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通航 助力三地旅游经济发展

2018年01月31日 19: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1月31日上午,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通航仪式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实习生焦百慧摄影报道)1月31日上午,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通航。

  据介绍,该航班由四川航空空客A319-133型客机执飞,每周一、三、五、七各执飞一班。

  去程航班号为3U8901,08:55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起飞,11:15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经停45分钟后,12:00从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14:20到达拉萨贡嘎机场;回程航班号为3U8902,15:35从拉萨贡嘎机场起飞,17:30抵达西宁曹家堡机场,经停45分钟后,18:15从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21:00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青海和西藏,一直是我想去旅行的地方,乌鲁木齐-西宁-拉萨航线开通后,对于旅客出行来说将有更多选择,将更加方便。”乌鲁木齐市民梁潞说。

  四川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营业部、运行基地总经理陈涛说:“西宁曹家堡机场和拉萨贡嘎机场因海拔高,都属于高原机场,对于飞行员、机长的素质要求都很高,四川航空对此具备丰富的飞行经验,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进新疆、青海、西藏三地的旅游经济发展。”

  陈涛介绍,此次四川航空还在新疆设立四川航空乌鲁木齐基地,并不断增加过夜运力,计划逐步停放飞机总数达10架,同时布局增开和加密由乌鲁木齐和各支线机场始发疆内外直飞、串飞、环飞航线,将持续增强航线网络通达能力和辐射能力。

  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军说,近年来,新疆机场集团与各大航空公司互通互融更加紧密,2017年新疆机场集团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新增航线50条,航线总数达到264条,实现了新疆与国内各省会城市航线全覆盖,今后我们将持续增强航线网络通达能力和辐射能力。

  此外,旅客从乌鲁木齐前往拉萨,还可乘坐乌鲁木齐-西安-拉萨航班。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