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领头雁” 带领乡亲奔小康

2018年01月31日 2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庞雪芳 王娜 王晶晶 刘霞 朱凯莉 赵敏 马少宾 实习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宁静摄影报道)数九寒冬挡不住自治区各厅局各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及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们的热情,他们收拾行囊奔赴天山南北,开启驻村工作。

  当好“领头雁”, 带领乡亲奔小康,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们身担大任,他们有话要说。

  围绕总目标 当好脱贫致富路上的“火车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第一书记作为精准扶贫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为2018年“访惠聚”驻村干部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送行。

  “我会团结带领村民一起努力,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嘱托和信任。”1月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总领队许春河说。

  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涉诉信访办主任、墨玉县英也尔乡库木亚依拉克村第一书记司马义江 · 吾不力表示,他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的岗位上展现出法院人的优良工作作风,为实现总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当作首要任务,让贫困群众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掉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墨玉县雅瓦乡比合勒克村第一书记胡志春说。

自治区畜牧厅派驻深度贫困村伽师县江巴孜乡恰喀尔村第一书记陈秀峰。

  自治区畜牧厅牧业信息中心主任、喀什地区伽师县江巴孜乡恰喀尔村第一书记陈秀峰表示,入村后,他会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并制定科学规划,促进脱贫户稳定增收。

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尤喀克恰热克村第一书记艾尼瓦尔 · 艾力。

  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尤喀克恰热克村第一书记艾尼瓦尔 · 艾力说:“再次驻村,我会继续落实好村级惠民工程项目,深入推进政策下乡、科技下乡、培训下乡,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阿亚格乔拉克村第一书记刘新疆表示,他将坚决践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把党的“好声音”传到村里去

  当“传声筒”,把党的惠民政策、“好声音”传进村子里,是第一书记内心惦记的大事。 

自治区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局副局长、喀什市疏勒县亚曼牙乡亚克盖米桑村第一书记范磊(右一)。

  自治区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副局长、喀什市疏勒县亚曼牙乡亚克盖米桑村第一书记范磊在出发前认真学习了有关脱贫攻坚的政策。

  “等我到了村里,要把党的帮扶政策告诉村民,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范磊说。

  “入村后,我会第一时间融进村民中,把党的惠民政策传递给当地群众,帮助村民转变思想,通过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高级讲师、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博依拉村第一书记阿达来提 · 色它尔说。

  自治区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和田地区洛浦县恰尔巴格乡阿亚格格加村第一书记伟力 · 阿西木说:“我会团结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惠农政策,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基层中积累经验 历练成长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一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第一书记们也将在驻村工作中积累经验,历练成长。

自治区粮食局调控处副处长、调研员  ,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喀拉玛村第一书记王宏亮。

  自治区粮食局调控处副处长、调研员 、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喀拉玛村第一书记王宏亮说:“在工作中,一定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多学多问、真学真问,用真心真情做好群众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喀什地区叶城县洛克乡康开其克村第一书记张洁表示,她将和其他队员肩负起组织重托和群众期望,在基层积累经验,自我成长,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

自治区商务厅为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送行。

  自治区商务厅开放办督查处处长、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色也克乡新古力巴格村第一书记美丽古丽 · 吐尔逊说:“我们会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同志好的经验和做法,带着感情、责任、担当,再鼓干劲,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2018年度“访惠聚”驻村干部、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出发前合影。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机关党委正处级纪检员、人事处副处长、和田地区和田市阿克恰勒乡苏克墩村第一书记王新贵表示,深入基层,将继续学习,自己愿当一块铺路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