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行囊

2018年01月31日 22: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寒冬腊月,室外地冻天寒,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候机厅内欢声笑语、热火朝天。1月31日,我区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陆续奔赴各地,开启了新征程。

  收拾行囊送别情。在候机楼里,送行人员一边叮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队员及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一边帮着检查行李。每个行囊都显得十分厚重。

  全家福

  行李中最重要的东西当属全家福。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招商招展部干部李金今年驻村,他也是两位孩子的父亲,大女儿13岁,小儿子4岁。这张全家福是他工作的动力。

  “爸爸不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妈妈要照顾奶奶,你要把弟弟照顾好。”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和女儿通话时,李金忍不住红了眼眶。

  这张照片包含了李金对家人的无限思念。对于他来说,家人也是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最大动力。“有家人的支持,我在‘访惠聚’ 驻村工作中就能更好、更安心的发挥所能,用工作成绩感谢家人。”李金说。

  教材

  新疆职业大学教师史今是深度贫困村的高校工作队员。临行前,他做了充足准备,除了向老队员“取经”,他还在图书馆借阅了20本关于农村脱贫和养殖的书籍,并把自己的想法写在了本上子。

  史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通过和老队员‘取经’和对班里南疆学生的了解,对南疆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交谈中,史今显得很兴奋,想立刻飞到那里为当地村民做实事,并且有信心把工作干好。

  “知识改变命运,我要把书本里的知识全部传授给村民,让他们用知识改变生活,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史今说。

  办理好行李托运的史今告诉记者:“我将紧紧围绕总目标,结合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所需,从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和最希望做的事情入手,扎实做好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传递到每一个村民,让全体村民共同奔小康。”

  精神文化食粮

  “我这次带了三个移动硬盘,里面存的是红色电影、科普宣传教育片、歌舞晚会等等。”自治区促进和谐预防犯罪宣讲办公室主任科员,驻和田县巴格其镇尤库日巴格其村工作队队员伊力夏提·约麦尔激动地说。

  “我们不仅要帮助村民脱贫实现小康,还要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村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伊力夏提说。

  “我们会发挥司法行政资源优势,开展全覆盖式宣讲。借助周一升国旗宣讲、农民夜校、村民大舞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引领村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节日期间,举办厨艺大赛、舞蹈大赛、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科普宣传教育片。”伊力夏提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