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下身子沉下心做好驻村工作”

2018年01月31日 23: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深度扶贫村第一书记抵达喀什。

  天山网喀什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我要向老队员请教学习,尽快转变角色,沉下心做好驻村工作。”自治区妇女儿童项目管理中心干部张建波对驻村工作信心满满。

  1月31日,自治区妇联12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及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背着行囊抵达“访惠聚”驻村地和深度贫困村开展工作。

  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是张建波多年的心愿,早在2014年,他就递交了驻村申请,希望能到基层锻炼。此次能参加驻村工作,张建波既感兴奋,也深知职责重大。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群众思想观念有了明显转变,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建波表示,他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了解基层妇女儿童的需求,设计更多针对性强、符合妇女儿童愿望的公益项目。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阴小娟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次主动报名参加深度贫困村工作,担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她希望能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基层工作尽一份力。阴小娟的选择也得到了爱人的大力支持。

  “出发前,他帮我收拾行李,查阅所驻村的地理位置,帮我了解村上的产业,一起出谋划策。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舞。”阴小娟表示,她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妇女开展各类培训,帮助村民从思想上脱贫。根据村里具体情况,建立长效机制,扑下身子沉下心做好驻村工作,确保所驻村如期脱贫。

<<< 1 2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