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送“战友”踏征程

在基层实践中成长锻炼

2018年02月01日 15: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出发前,参加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工作队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与单位同事合影。(图片由自治区纪委监委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早上9时30分,离启程还有1个小时,自治区纪委监委一楼大厅已经聚满了人。握手、拥抱,为即将“出征”的“战友”送上祝福,是寒天里正在上演的温暖画面。

  1月31日,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东川的带领下,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为43名参加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的工作队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送行。而整装待发的第一书记和队员们,也将从这里开始,踏上全新“驻村”旅程。

  “今年自治区纪委监委安排我继续驻村,并担任总领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治区纪委常委、“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阿迪力 · 艾力说。

  阿迪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一切工作紧紧围绕总目标开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

在机场,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队员以及第一书记与同事握手道别。(图片由自治区纪委监委提供)

  李生勇是此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中的一员,对于初次驻村的他来说,驻村工作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需要到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在基层实践中积累经验,成长锻炼。”

  李生勇表示,到了基层,他会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成事之基,注重学习新知识,吃透新政策。努力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老队员学习,做到勤动脑多思、勤动口多问,勤动手多做,勤动眼多看,通过学习思考,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践问题,破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同李生勇一样,李奎也是初次参加驻村工作,作为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李奎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

  “这次驻村对我来说也是累积基层工作经验的机会,我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带头人’的作用。”李奎说,到村里后,他希望能够团结所有能够团结的力量,围绕总目标,结合当地实际,做好深度扶贫工作。

  “不脱贫,坚决不回来。”李奎在临行前立下誓言。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