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新疆各厅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踏上征程

2018年02月01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1月31日,乌鲁木齐市第82中学、第3小学驻沙依巴克区平顶山片区管委会青河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社区干部为社区居民张贴春联。当日,乌鲁木齐市2018年“访惠聚”工作队已全部到位,并陆续进行新老交接、入户走访等工作。韩亮 摄

  连日来,自治区各厅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陆续踏上征程,赴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起点谋划布局、高质量推进工作、高效率完成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勇于担当扎实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将牢记肩负的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在机关工作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用到基层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工作,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总领队许春河表示,将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牢记组织交付的使命任务,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举措,团结带领村民一起努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司马义江 · 吾不力表示,要勇于担当,带着感情和责任,坚定信心,心无旁骛,聚焦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法院人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形象,为实现总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买吐送 · 吐地买买提表示,一定不辜负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的期望,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向自治区党委和各族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表示,要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与具体要求上来,把“访惠聚”驻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自治区教育厅外事处主任科员雷友凤是主动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一名女干部。她说,自己将牢记使命和职责,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驻村工作当中,用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基层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1月31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即将启程赴泽普和叶城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合影留念。 邹懿 摄

  因地制宜开展脱贫攻坚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何立新表示,将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密结合贫困实际,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一张图纸干到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自治区财政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马建国表示:“我们将做好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财政厅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伟力 · 阿西木表示,要统筹驻村的各支力量,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统筹谋划扶贫工作方案,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把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表示,将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重视程度、人员力量、资金投入、工作效果“四个到位”;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与单位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贡献。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刘俊已经提前了解所在村的基本情况。“我们计划协调相关部门,完善村里的电力、自来水、道路、网络等基础设施;组织村民科学种植、养殖,增加村民收入;组织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等,坚定信心,在2020年之前实现全村群众脱贫致富。”他说。

  “我们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当作首要任务,让贫困群众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掉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墨玉县雅瓦乡比合勒克村第一书记胡志春说。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樊勇到墨玉县扎瓦镇墩巴格村任第一书记。他说:“到村里后,我首先要做的就是深入细致地做好调研,找出村民贫穷的‘病根’,因地制宜找到发展之路,同村‘两委’班子一起,齐心协力促发展。”

  以百倍努力做好工作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王保民表示,能够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新的岗位上,将牢记使命,以百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国资委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仲江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小雷要求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强化科技创新在精准脱贫和惠民生中的支撑作用,因地制宜提出变“输血”为“造血”的脱贫攻坚具体措施,从根本上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自治区商务厅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艾尔肯 · 巴吾东说:“这次被选派为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我特别骄傲,也很自豪,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我将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尽快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带领深度贫困村尽快脱贫。”

  自治区司法厅选派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基层,深入到乡村,安下心来,理清工作思路,学习工作方法,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角色、开展新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展现司法行政干部的风采和形象,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工商局合同监督管理处主任科员阿力甫江 · 依明2015年曾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驻村。今年他再一次主动报名到库兰其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库兰其村是我的第二故乡,村民们都把驻村工作队队员当亲人看待。我将牢记使命,切实负起责任,讲政治,守纪律,沉下心思,扑下身子,用真情服务各族群众,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赵志芸、米日古力 · 吾、马伊宁、王亚芸、陈蔷薇、逯风暴、谢慧变、石 鑫、杨舒涵、袁蕾、隋云雁、黑宏伟、姚 彤、赵西娅、晁 瑾、李 琳、刘静、高 娃实习生丁静,通讯员侯卫婷、吴剑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