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立下愚公志 啃下深度贫困“硬骨头”

2018年02月01日 11:0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打赢脱贫攻坚战,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最硬的骨头是关键。现在,新疆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决战阶段。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深度贫困地区又是坚中之坚,是关键中的关键,只有攻克了深度贫困地区,才能确保深度贫困地区以及贫困群众和全国全疆人民一起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向深度贫困地区发起总攻,并战而胜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战、决胜之战,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必须立下愚公志,攻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座最顽固的“堡垒”,必须补齐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短板”,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百倍的干劲、扎实的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的部署,勇担重任、敢于担当,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不仅需要钢铁般的意志和决心,而且需要特殊的措施、特殊的政策强力推进,需要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要牢牢抓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主要矛盾和关键,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聚焦精准发力,只有这样,才能攻克坚中之坚,取得决战决胜。

       如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吹响,全疆各级各部门、各族干部群众必须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记者任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