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接过接力棒 扎实干实事

2018年02月01日 17: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月31日晚,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约勒其村,自治区气象局新派驻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扎依达(右一)、连续第二年驻村的干部刘红霞(右二)正在和村里的妇女干部开会。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通讯员李冬梅 伊里亚尔 · 叶克木江摄影报道)1月31日晚上20时,抵达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约勒其村的扎依达 · 阿不拉来不及收拾行李,先和此前从未谋面的微信好友们在现实中逐一见面。

  “还没出发前,我就已经和村里的干部通过微信工作群相互添加了好友,只是大家都还没见过面。”扎依达说。

  1月31日,自治区气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坐上了去往南疆的航班,扎依达便是其中之一,她的目的地在喀什地区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约勒其村。作为自治区气象局新派驻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扎依达将在这里开始她的驻村工作。

  2月1日一早,约勒其村的村民来到了村委会,在这里召开的村民大会上,扎依达向村民们做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扎依达,是自治区气象局新派驻的工作队队员,今后大家有什么问题、困难可以来找我,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你们。我们一起建设美丽乡村,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扎依达的自我介绍获得了村民的热烈鼓掌。

  “村民都穿着崭新的衣服,笑容挂在他们的脸上。其实,对这里我并不陌生,去年我参加‘结亲周’活动还有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就来过4、5次了。”扎依达说。

  上午的村民大会结束后,扎依达找到连续第二年驻村的干部刘红霞,向她学习入户走访、登记更新村民信息的基本程序。

  “不管是入户走访还是其他村务工作,我有一定的语言优势,能更好的为村民服务。所以,在工作具体分工前,我先学会基本的工作流程,这样能事半功倍。”扎依达说。

  驻村第一天,扎依达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尽管家里的两个儿子、丈夫、父母都让她挂念,但是扎依达说,既然到了村里,就要把全部精力放在村民身上。

  “我接过驻村工作的接力棒,就要扎扎实实干实事。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村民家,把党的惠民政策讲给村民听。”扎依达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