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马背宣讲队进牧场传党音

2018年02月01日 17: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通讯员田慧超报道)1月29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南山牧场牧民哈布里哈孜 · 叶斯肯德尔家里,他早早准备好了奶茶,烧旺了炉火,等待着马背宣讲队的到来。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有一支马背宣讲队,他们春秋骑马,冬季驱车加步行,翻山越岭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南山牧场的牧民家。

  “大叔,您去年得了脑梗塞住过院,现在恢复的怎样了?今天我们带了社区医生给您做个体检。”马背宣讲队队员、南山牧场党支部副书记茹鲜 · 马力克拉着哈布里哈孜老人的手说。

  “每年都能享受到医护人员的上门服务,为了我们一家人,大家专门跑这么远,真是辛苦你们了。”哈布里哈孜说。

  围坐在哈布里哈孜家的暖炕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茹鲜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开发、生态环保等内容给哈布里哈孜做了解释。

  “你们讲得真好,很多政策我都享受到了,比如说免费体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等,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哈布里哈孜说。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南山牧场以南96公里,居住着30户牧民。牧民们按照草场分布,散居在近12.92万亩的山区草原的角落。由于牧民居住分散,开展集中宣讲、集中培训学习不太符合当地实际,也无形中增加了干部深入牧户宣讲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的难度。

  为解决宣讲“最后一公里”问题,2017年上半年,南山牧场党支部成立了一支由牧场党员干部、牧民宣讲员18人组成的马背宣讲队,他们翻山越岭入户宣讲,将党的声音传递给最远一家人。

  茹鲜介绍,马背宣讲队成立以来,深入山区和流动放牧点,走遍了12.92万亩山区草原,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牧民宣讲惠民政策。用身边事、身边人及看得见的家乡变化新气象,让牧民切实感受到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落地实施对牧民生活带来的好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