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家乐助力奇台县冬季旅游升温

2018年02月01日 17: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白云峰报道)寒冷冬日里,新疆奇台县南部山区的皑皑白雪、艳阳高照,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赏雪景、晒暖阳、吃农家菜。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在满足游客味蕾的同时,有力推动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1月31日下午,在奇台县吉布库镇南湖村农家乐“五都家宴”的厨房内,厨师们正忙着给游客们制作奇台的特色菜肴——过油肉。

  “过油肉是我们奇台县本地的特色菜,也是我们的招牌菜,过油肉选的是羊羔子里脊肉和后腿肉,味道鲜美,色泽也鲜亮,顾客非常喜欢点这道菜。”奇台县吉布库镇南湖村“五都家宴”厨师吴彦军说。

  “五都家宴”是一家本地特色农家乐,和其他农家乐不同的是,用祖辈传统的密制方法,制作出独特的农家风味土菜,尤其是烹制作出的九碗三行子、过油肉、粉蒸肉、丸子、加沙等菜品色、香、味具全。

  今年,奇台县依托江布拉克景区的区位优势,整村推进农家乐建设。通过进一步完善各类基础设施,美化村容村貌,引导村民发展餐饮、民宿,目前全县已经有231家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开门营业、接待游客。

  来自昌吉的游客马雪莲说:“我们是从昌吉过来的,来奇台旅游了好多景点,奇台美食多、好吃,我们玩得很开心。”

  奇台县古城乡榆树林度假村经理许刚说:“虽然天气特别冷,但是我们榆树林度假村冬季的生意依然非常火爆,我们主要以农家乐羊肉闷饼子、过油肉这些农家菜招揽外地游客,深受外地游客喜欢。”

  从2016年起,奇台县在南部山区、城郊8个乡镇大力推动农家乐建设,按照高标准、上档次、有规模、有特色的要求,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通过多措并举,点面结合,整村推进农家乐建设,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