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34轮:新疆主场120比108拿下山西 锁定季后赛席位

2018年02月01日 23: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队俞长栋空切内线上篮得分。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2月1日,CBA常规赛第34轮全面开战,主场作战的新疆队以120:108击败了山西队,新疆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山西无缘季后赛。

  全场比赛,新疆队亚当斯砍下49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俞长栋15分5篮板、可兰白克10分5篮板、李根15分、利马22分11篮板。山西队斯科拉33分14篮板、任骏威5分、刘冠岑10分5篮板、闫鹏飞17分4篮板、沃伦23分5篮板8助攻。

  比赛哨响,山西队手感火热取得9:4开局。此后,新疆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但还没等新疆队缓过神来,山西队任俊威命中3分,并带领山西队以一波14:3的攻击波将分差扩大为10分。随后,新疆队李根突入内线成功打成“2+1”。最后时刻,新疆队西热力江命中压哨三分球。首节,山西队以33:23领先。

  第二节,两队前两分钟均未得分。紧接着,山西队连续4次出现进攻失误,新疆队亚当斯抓住机会,里突外投帮助新疆将比分追至42平。之后,新疆队西热力江与山西队原帅互飙三分。最后一攻,亚当斯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新疆队以53:51反超。

  第三节,新疆队亚当斯上来便命中3分,山西队刘冠岑回敬3分,但新疆队可兰白克再中3分。随后的1分钟里,新疆队利马连续两次犯规,山西队趁机将比分追至63平。之后,亚当斯再次发力,带领新疆队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此后,山西队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还剩1分钟,山西队连续反击成功,一波8:2的小高潮之后,山西队以85:83反超。

  第四节,新疆队俞长栋、李根连续得分逼迫山西队暂停。暂停回来,俞长栋、亚当斯接连帮助新疆队得分,两队分差瞬间扩大为9分。最后时刻,尽管山西队刘冠岑连得5分,但新疆队李根命中3分,帮助新疆队始终将分差保持在将10分以上。最终,新疆以120:108击败山西队。在迎来了3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的不够认真。尤其是第一节,我们的防守比较松懈,在进攻不成后没有及时退防。到了下半场,我们的防守有所好转,但在使用联防战术时出现一些问题,让对方大外援斯科拉打的很从容。我们虽然最终取得胜利,但是球员们在思想上没有重视对手,一些赛前特别安排的战术没有打出来。”

新疆队利马篮下强打山西队两名防守队员。

新疆队李根外线三分球出手。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