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第一天 答卷进行时

2018年02月01日 23: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深度贫困村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争取凝聚人心、密切联系群众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1月31日,新疆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陆续奔赴各地,开启了新征程。天山网通过深入驻村地采访新老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展现老队员驻村一年的生活以及新队员对驻村生活的规划。今日推出第一篇《驻村第一天 答卷进行时》。

新队员与村民见面。

  天山网喀什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2月1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天刚蒙蒙亮,自治区妇女儿童项目管理中心干部张建波宿舍的灯就亮了。今天,他有一个重要的“面试”要参加。

  1月31日下午,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坐上了飞往喀什的航班。

  很早就有了驻村想法的张建波,此次做了充足的准备,但作为一名新队员,他仍需要继续梳理思路,规划好驻村生活。抵达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村委会后,张建波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向老队员“取经”。

  “刚来需要做哪些准备?入户时该如何和村民交流……”张建波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以便记录老队员们的提示。

  “把老百姓装在心里,用心用情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与困难,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你才能成为驻在老百姓身边、‘住’进老百姓心里的人。”老队员程友敏的一番话让张建波陷入了沉思。

  一直聊到深夜,张建波才离开村委会,回到宿舍休息。

  2月1日8时,张建波整装待发,和其他队员一起来到群布斯村村委会会议室,村干部和村民们早在这里翘首以盼,张建波向大家挥手致意。

  “大家好,我是自治区妇女儿童项目管理中心的张建波。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大家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来找我,我还想常去咱家里串串门。”张建波话音刚落,会议室内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见面会刚结束,张建波便跑到群布斯村党支部书记前,聊起了村里的情况,一直到午休时间,都不愿意离开。

  “群众的掌声,既是对我们的欢迎,也是对我们驻村工作的肯定。”会后,张建波说,看到村民们脸上真诚的笑容,他感到特别欣慰,也让他对未来的驻村工作充满了信心。

  下午,张建波和工作队队员一起学习了自治区《关于持续接力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与老队员交流2018年驻村工作。

  会后,张建波又接到了新任务,他匆匆吃了晚饭,前往镇政府参加党员远程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2018年驻村,张建波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他表示,将接过驻村接力棒,虚心向老队员学习,踏实工作,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和全体工作队队员一起尽全力解决群众困难,向党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建波向群众发放年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