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接诈骗电话 民警上门“保住”61万元

2018年02月02日 10:0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刘晶媛报道)接到诈骗电话,王芳信以为真。正准备进行转账时,民警及时上门“保住”王芳的61万元,这可是王芳和丈夫多年的积蓄。

  这是昨日(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和哈密市公安局三道岭分局了解到的。

  据自治区反诈骗中心岳警官介绍,1月25日16时,他们通过系统检测到有人接到疑似诈骗电话,经查询,接电话的号码是哈密三道岭一名叫李军的居民所有,这一号码与嫌犯通话时间已超过20分钟。“我们想与通话人联系,但一直无法打通。我们通过查询手机持有人的信息后,立即跟哈密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三道岭分局中心派出所副所长朱磊说,接到自治区反诈骗中心的消息后,立刻驱车前往其单位。“我们找到李军时,李军并未和他人通电话。询问得知,该号码由李军妻子在使用,便带上李军立即前往其住所。”

  “这张卡验证码是34……”当朱磊一行到达李军家中时,李军的妻子王芳正在给不法分子报银行卡号的验证码,看到突然间找上门的民警,54岁的王芳显得特别诧异。

  朱磊说:“我们亮明身份后,王芳才意识到自己遇到电信诈骗了。”由于王芳已将3张银行卡的密码告诉了对方,反诈骗中心对王芳3张卡中的61万元进行了冻结,并让王芳挂失了银行卡。

  岳警官说,王芳先是接到冒充通讯管理局的电话,称王芳手机号涉嫌中奖诈骗,让她跟公安机关联系,冒充公安机关的人跟王芳联系时,让王芳将钱转到指定账户,进行资产审查。“不法分子作案时,已掌握了王芳的身份信息,容易取得受害人信任”。(当事人姓名为化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