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不移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

2018年02月02日 10: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古丽加娜提·吉尔吉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疆工作做得好不好,最根本的是要看反分裂斗争搞得怎么样,是不是保持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要求,也是交给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神圣使命。新疆自古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民族大一统的格局,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各民族文化扎根于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近年来,“三股势力”违背历史事实,歪曲新疆民族发展史,篡改新疆宗教演变史,不断煽动宗教狂热,极力鼓吹宗教极端思想。“三股势力”的目的就是妄图分裂祖国。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人民利益不容侵害。不管是什么人,不管是哪个民族,不管是出于什么动机,任何破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任何分裂国家、破坏民族团结的活动,必将受到法律惩处、严厉打击。对于那些胆敢以身试法、搞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我们将严惩不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措施,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反对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作为一名从事法律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立场、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二要一心一意讲团结,作民族团结的表率。用马克思主义“五观”武装自己,认真学习新疆“三史”,增强“五个认同”,积极发声亮剑,发挥好干部的作用,把民族团结从理论到实践给群众讲清楚,重点解决群众思想问题;三要运用法律武器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最前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