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新疆建工中标“非洲第一高楼”

2018年02月02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新年伊始,新疆建工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工程局联合中标埃及开罗新首都地标塔项目。该项目是目前非洲第一高楼,高345米,总建筑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工程造价5.68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新疆建工在海外承建的最高、最大的工程。

  “中标埃及开罗新首都地标塔项目,让我们乘着‘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实现了今年走出国门‘开门红’。”1月25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斯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新疆建工在60余年发展历程中,不仅为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也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贡献,累计缴纳税额45.78亿元。近年来,新疆建工利用地缘优势,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辐射效应,不断提升综合国际竞争力,积极走出国门寻找机遇,开拓海外市场。

  目前,新疆建工积极开拓中亚五国及俄罗斯、蒙古、阿富汗、巴基斯坦等海外市场,充分对接整合各种优质资源,在互联互通中与海内外客户共享发展机遇,相继在哈萨克斯坦、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分别注册成立了国外分公司,拓展海外业务取得喜人成效。现在,除了埃及开罗新首都地标塔项目,新疆建工还与阿斯坦纳BBA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Univer City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造价2.01亿美元;签订了中信建设EPC总承包的哈萨克斯坦TKU国家级公路改造项目施工分包项目,负责承建Km287-325标段(第一标段)的施工任务,全长38公里,合同额167.47亿坚戈(约合人民币3.49亿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扩大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为新疆本地行业的龙头企业,新疆建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勇于挑大梁,勇当排头兵,积极‘西出’,深耕海外市场,努力实现到2020年海外业务合同额突破百亿元的目标。”黄克斯表示。

[责任编辑:罗玲 ]